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市公安局提醒!孩子走失报警,无须等待24小时!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0:07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部日前发布的《寻亲指南》中明确,如果发现孩子走失无须等待24小时,可以立即拨打110报警。报警时,要尽可能准确说明孩子走失时间、地点;失踪儿童的衣着、性别、身高、体貌特征及身体特殊印记和报警人联系方式。

  孩子走失、被拐卖,一瞬间可以摧毁一个幸福的家庭。为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拐卖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公安部已建立全国打拐DNA系统,旨在帮助失踪被拐多年的儿童与家人团聚。如果您是失踪被拐儿童父母、疑似被拐人员或者身份来源不明,可以就近到公安机关的免费采血点登记、采血,通过警方的力量帮您与亲人团聚。

1.jpg

  您可以拨打110联系当地刑侦部门前往采血地点,也可以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团圆行动”一键导航附近公安机关免费采血点。公安机关会开展侦查研判、技术比对努力寻找失踪被拐儿童,一旦找到,将第一时间通知双方当事人。

  两名小孩走失 民警全力救助

  暑假,家长们带孩子出去消暑、玩耍时,因疏忽导致孩子走丢的情况偶有发生。7月14日晚,新绛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及时帮助2名走失小孩找到家长。

  当晚8时50分,该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体育公园门口有一小女孩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了解孩子基本特征后,民警一面排查周边的监控,一面通过公园广播呼叫查找,最终找到了走失的小女孩,并将小孩平安送回家人身边,家长激动地连声道谢。

  当晚9时30分,巡特警大队民警在体育公园门口巡逻时遇一路人称,一名男童走失找不到家人。经了解,男孩年龄9岁,家住龙盛华庭。因男孩家长手机打不通,民警便在广场附近寻找并使用广场喇叭喊话,最终找到孩子家长。

  在此,民警提醒:家长外出时,一定要让孩子处于视线范围内。尤其在景点、商场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更要照看好孩子。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并向附近的工作人员求助。(记者 张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