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暖人心 点滴工作显真情

来源:盐湖公安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7:14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盐湖公安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小事出发,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19日,姚孟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有一名老人疑似迷路。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见到老人后老人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或者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于是,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倒上热水让老人先等待休息,安慰老人焦虑的心情。

1.jpg

  经过民警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老人的家属到达派出所后,民警仔细叮嘱,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可以为老人制作个人信息卡片随身携带,以防再次走失。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7月17日17时许,中城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其两岁左右的小孙子找不见了。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点,经了解,报警人系走失小男孩的爷爷,其于当日带着孙子在家电市场购物,一不留神孩子不见踪影,情急之下手足无措便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2.jpg

  得知情况后,民警开始在家电市场一边逐排寻找,一边向家电市场周围群众问询,无所收获后,民警扩大搜索范围,沿着双桥路街道查看监控。大约半个小时后,民警在双桥路与凤凰路的交叉路口找见了小男孩,并亲自交给其爷爷便返回派出所继续值班备勤。约十几分钟后,爷孙俩再次来到派出所,民警很诧异询问缘由,小男孩的爷爷说是专门来到派出所感谢民警炎炎夏日汗流浃背的帮忙找孩子,为民警的热心为民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

  在生活中,年轻人不管怎样忙,都一定要加强对家中老人、孩子和一些患病家属的照顾和看管。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市民要多防范,盐湖公安提醒您:

  1、制作身份卡,上面写清楚老人或小孩的相关信息及家人联系电话,让其随身携带。当然,别忘了对个人或家庭资料保密。

  2、留意老人、小孩动向,其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特别对于年幼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或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3、平常要教老人或小孩熟记家人电话号码,与家人走散时应在原地等候,不要乱走。

  4、有条件的可以为老人、小孩购买带有GPS定位功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