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30 11:49

安装使用就打击 千万不要成帮凶

  运城公安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

  市民发现GOIP设备举报可获最高1万元奖励

 1.jpg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  古红军   通讯员   吕乃成)近日,运城公安成功打掉1个利用“VOIP”设备进行电信网络犯罪的窝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邵某某、王某某、丁某某三人刑事拘留。该三名嫌疑人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多次对境外诈骗团伙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非法获利数万余元,使全国上百名群众受到电信诈骗,损失金额达2000余万元。

2.jpg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受骗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多数诈骗分子为了躲避公安机关打击,都是躲藏在境外实施诈骗。通常会通过邮寄、诱导贪图小利人员安装电话转换设备(多卡宝、络漫宝、GOIP、VOIP等),并远程控制该设备,而后冒充淘宝、京东、银行等客服,以退货和银行卡有问题为由,不断向群众实施诈骗。邵某某、王某某、丁某某三人就是相互勾结,于2021年4月份三人安装使用“VOIP”设备,并多次非法购买他人手机卡,在运城市空港北区多次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非法获利数万余元。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通过侦查,在掌握他们的犯罪实事后,一举在该窝点将邵某某、王某某、丁某某三人抓获,缴获VOIP设备两台,电脑1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期,我市公安机关已打掉多起涉“GOIP”、“VOIP”犯罪窝点。为此,警方提示:

  1 GOIP等设备属于新型电子通信设备,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安装、使用GOIP设备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2、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安装、使用GOIP等设备,请拨打0359110举报或通过“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举报。

  3、公安机关将对查证属实的线索进行奖励,奖励金额1000—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