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绛县公安局依法强戒一名吸毒人员

来源:绛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6 16:24

为切实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坚决遏制吸毒人员的增长。8月3日,绛县公安局果断强戒一名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吸毒人员。

1628238598934202.jpg

2020年3月,张某某(男,37岁,绛县南樊镇槐泉村人),因吸食毒品冰毒被绛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并责令社区戒毒。2021年4月-8月,在社区戒毒期间,张某某擅自离开社区戒毒执行地,故意逃避、拒绝接受吸毒检测。绛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多次以电话、短信、送达吸毒检测通知单等方式联系督促张某某按期尿检,张某某均拒之不理、拒不报告情况,其家属也未尽到通知、督促张某某按期尿检的责任。经查,张某某在社区戒毒期间,擅自离开社区戒毒执行地90余天,逃避、拒绝接受吸毒检测3次以上,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规定的“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的行为。

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利用多种侦查手段,于8月3日9时许在绛县文公路一店铺门口成功抓获张某某。经调查,张某某社区戒毒期间仍存在吸食毒品行为,张某某对自己吸食毒品、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某已被送往永济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