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我为群众办实事】女子驾车遭抢劫 河津公安三小时破案

来源:河津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6 10:18

  8月11日,运城市河津市阳村街道办某女士来到河津市公安局领回被抢钱款,并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破案追赃、为群众挽回损失的行为表示感谢。

001.png

  6月9日上午10时许,普洛达斯商场东南门附近,受害人某女士刚一坐到所驾驶车辆的主驾驶位,犯罪嫌疑人柴某某便跑步上前拉开该车左后车门坐至后座,持刀顶住该女士进行威胁,并向其要钱。因周围行人较多,柴某某害怕受害人逃跑,便用事前准备的黑色铝线将受害人脖子缠住,要求其坐到副驾驶车位,并用电线将其绑到座椅靠背上。随后,柴某某从后座跨到主驾驶位,驾驶车辆至高家湾养老院附近,再次要求受害人转钱。受害人向柴某某提供的银行卡账号转账8000.1元后,柴某某将电线解开逃离现场,并在逃跑过程中丢弃作案工具。12时许,受害人将车辆驾驶至安全地带后报警。

002.png

  河津市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迅速出击,赴现场开展调查访问、勘查工作,调取、筛查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充分运用各类研判手段,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于当天下午3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柴某某抓捕归案,依法扣押涉案财物7400元,并在刑事技术大队民警的配合下,找到作案工具,案件顺利侦破。

  今年以来,河津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围绕“三大战役”发力,唱响“我为群众办实事”主旋律,出重拳保民安,抓防范保平安,侦大案破要案,展示了公安队伍“五新”“六威”形象,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