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急速飞驰”的滑轮 踩了法律和安全底线

来源:临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6 16:43

暑假期间,“熊孩子”成群结队玩滑轮,轮聚你我 滑动青春,成为孩子们的不懈追求,但是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薄弱,家长的监护缺位,让蜀黍操碎了心......

下面这起行为希望广大家长和儿童能够绷紧交通安全弦。

1629103668265433.jpg

2021年8月10日,山西临猗交警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在北环东路“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发现3名儿童踩着滑轮在车流中来回穿梭,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上前予以制止,并对3名儿童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随后民警电话联系儿童家长来现场处理。

“师傅,孩子这么小,在路上玩滑轮非常危险,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对你和孩子家人就是一辈子的影响,你应该给孩子讲清楚,去专业的场地让孩子玩滑轮。”

“是的是的,我今后一定注意,尤其是在暑假期间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正确引导孩子去广场或者专业场地玩滑轮。”家长说道。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八十九条规定,滑行工具不允许在道路上行驶,违者可予以处罚。(道路指的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行人道)

交警提示:

儿童在车流中踩滑轮是非常危险的

随便一个趔趄摔跤

或者速度没控制住

都有可能酿成交通事故

暑假期间

家长在孩子玩滑轮时

要做好监护工作

同时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树立防范化解危险意识

此外

行人和司机看到儿童在街上玩滑轮滑板

也应尽到提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