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夏县公安聚焦为民服务 解决群众难题

来源:夏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58

  夏县公安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思想,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从小处着手,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件,有效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瑶峰派出所查处一起容留他人卖淫案

1631674794782798.jpg

  近日,瑶峰派出所查处一起容留他人卖淫案。9月10日10时许,该所接到 110 指令:夏县瑶峰镇南关村四条巷对面有人卖淫嫖娼。该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对正在卖淫嫖娼的刘某、卫某当场抓获。经查实:今年4月份以来,刘某在自己的出租房内多次卖淫并容留乔某、陈某卖淫,扆某、卫某嫖娼,刘某从中获利。次日,该局依法对刘某处以刑事拘留,对乔某、陈某、扆某、卫某等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夏县一男子涉嫌盗窃电动车电瓶被抓

1631674918798903.jpg

  近日,南大里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电动车电瓶违法嫌疑人。

  8月16日,该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其放在运力化工厂门口的三轮电动车电瓶被盗。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民警根据受害人张某提供的信息,一边对周边进行走访摸排,一边安排人员调取视频监控分析,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经20多天的缜密侦办,发现一可疑车辆,后通过查询,锁定崔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顺利抓获。

  经审讯,违法嫌疑人崔某(胡张乡上晁村人)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8月15日下午18时许,崔某开车路过运力化工厂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未上锁,便将电动三轮车电瓶盗回家中自用。经过该所民警的教育,违法嫌疑人崔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向失主张某道歉认错并赔偿3000元。

  目前,该所鉴于违法嫌疑人崔某态度端正,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处罚。

  群众利益无小事,夏县公安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实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