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新绛:点燃爱的希望 做心灵的守护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3 16:4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近日,洪水灾害给新绛县群众带来巨大损失,为做好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10月8日,新绛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卫体局组织心理援助团队到县城安置点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点燃爱的希望 做心灵的守护者

  抚平焦虑情绪,温暖话安心。在县体育馆安置点,安置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以及部分未成年人。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给予了他们生活方面细微周到的安排,但他们心理上仍存在着对灾后的焦虑、恐慌、失落、担心、害怕以及灾后重建的忧虑。为此,心理咨询师耐心地为大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一对一心理咨询疏导,并与受灾群众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心理困扰与担忧,提供给他们调适负面情绪的方法;我们与小朋友们做心理小游戏,在游戏中让他们学会合作和团结,学会释放压力。一时间,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安置点。  

点燃爱的希望 做心灵的守护者
点燃爱的希望 做心灵的守护者

  找准问题焦点,行动解忧愁。在老二中安置点,值守领导大力支持援助工作,及时提供大喇叭等辅助工具,助力心理援助工作顺利开展。在活动中,心理辅导人员采取分组进行、一对一沟通的方式对各楼层群众进行心理调研,找到他们的关注点和困扰他们的问题,立即与安置点领导沟通,共同解决群众的焦点问题,确保受灾群众得到生活上和心理上的双重保障。同时,专业人员从生理卫生、心理健康、情绪疏导、压力减轻等方面为群众进行讲解,收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点燃爱的希望 做心灵的守护者
点燃爱的希望 做心灵的守护者

  正视洪水灾情,激励筑信心。“我们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工作人员比自己的子女都照顾得好,又有你们像自己家人一样关照我们,我们很开心,忘了忧愁了,希望你们下次再来”。“城隍庙”安置点的受灾群众热情表示道。开展心理辅导前,心理辅导人员向值守领导简单了解了安置点群众的心理状态,随后便逐一进入安置帐篷,与群众促膝交谈,并面对面答疑解惑,鼓励他们要增强对生活的信心,要勇敢面对洪水灾情,重拾信心、重建家园。在西关学校安置点,带班领导非常重视心理辅导工作,对情绪不稳定的群众,他们做了耐心的调适,并与心理辅导人员交流了疏导技巧,使驻地群众能够舒心的生活。  

点燃爱的希望 做心灵的守护者
点燃爱的希望 做心灵的守护者

  接下来,将继续加快开展心理援助步伐,结合各安置点的人员特点,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开展相应的心理疏导与情绪调整,同时保证心理援助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做好心理援助的准备,为共筑美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