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新绛:重振信心 勇敢面对 共建幸福家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08:4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洪水无情,人有情。当前,新绛县防汛救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灾后恢复重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救灾工作绝不松懈,心理援助亦不止步。近日,新绛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卫体局先后走进“体育馆”“城隍庙”“西关学校”“龙兴中学”“新绛中学”“万安小学”等多个安置点,全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及情绪疏导工作。


重振信心 勇敢面对 共建幸福家园

心灵相伴,共度重阳佳节。10月14日,正值重阳佳节,县心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冒雨走进“万安小学”安置点,为群众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活动中,大家欢聚一堂,从简单的手指小游戏开始,到大家拍脑袋、拍肩膀,一边拍一边欢呼,全体人员都积极参与其中,在这个特殊时节尽享重阳佳节的欢愉。

重振信心 勇敢面对 共建幸福家园

团体互动结束后,心理咨询师从安置点工作人员了解到,有的群众看到同村的回去了,心里难免有点失落,情绪有些不稳定。对此,心理咨询师主动找到着急回家的群众,拉拉家常,聊聊进驻安置点的衣食住行,以此转移群众的焦虑和担忧。同时,提醒大家: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障充足的睡眠和饮食营养均衡,调整好心态,尽早走出灾难的阴影,重振信心,勇敢面对,共建美好家园。

重振信心 勇敢面对 共建幸福家园

截至目前,新绛县共为2000余名受灾群众做了心理安抚工作,并为12个安置点工作人员做了心理评估及压力调节,对情绪波动较大的8名群众,开展了一对一心理健康宣教与心理疏导。总体来看,心理服务团队走过的安置点,群众情绪都较为稳定,生活井然有序。下一步,心理援助也将持续开展,针对尚未服务的2处安置点(道路尚未通行),将开展线上疏导咨询,确保心理康复和援助能温暖到每一个安置点的群众和工作人员,为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心灵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