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锦旗飘飘送民警 危难时刻暖民心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41

一面面锦旗,深藏着一桩桩感人的故事,代表着人民群众对公安民警的信任与希冀,诉说着警民之间的鱼水深情。

1.jpg

10月20日,闻喜县群众兰某某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情暖民心”的锦旗送到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对民警出警快速,服务群众表示感激。

10月19日上午11点左右,盐湖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接到闻喜群众求助称,其正驾车从闻喜紧急赶往盐湖区医院送治重危病人。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前往机场高速口等待求助车辆。在接到病人后,民警迅速规划最优路线,快速疏导放行,为病人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最终将病人安全送到医院接受救治,为病人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目前,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继续接受治疗。

2.jpg

10月19日上午,稷山县公安局蔡村派出所收到一群众送来的写有“爱心救助  无私奉献”的锦旗,对民警爱心救助其女孩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10月17日下午,蔡村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某村一名女孩欲跳河。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了解到该女孩系因家庭琐事等原因欲跳水轻生。民警立即协同应急管理局、消防队、村民等人投入到搜寻救援中,对附近路段及无人居住房屋等进行了排查,直至18日上午才在某村河坝上发现了该女孩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成功打消了女孩轻生的念头。随后,女孩家人为民警送上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3.jpg

10月18日,稷山县公安局翟店派出所收到群众薛某送来的一面印有“办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对民警快速帮其找回丢失宠物牧羊犬表示衷心感谢。

10月17日上午,薛某到翟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家的宠物牧羊犬丢失,心里很是着急,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民警问明薛某牧羊犬丢失细节后,便迅速前往丢失地点找寻。经过两个小时仔细询问,最终确定薛某所丢失的牧羊犬是被某村的南某带走了,民警随即通知南某将牧羊犬带到翟店派出所。当日中午12时,薛某到派出所看到自己丢失的牧羊犬后,非常激动,拉着民警的手说:“没想到我这么小的事,你们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你们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的行为值得称赞!”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一面锦旗、一声感谢是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一份鼓励和鞭策。运城公安将持续秉承“解民忧、护民安”的工作理念,以实事映初心,以行动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