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万荣公安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支付平台钱款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2022年5月9日,万荣公安局刑侦一中队民警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贾某丰,破获一起盗窃熟人手机支付账户内钱款案。2022年4月份,刑侦一中队接到受害人陈某某报警,称自己手机某支付平台内2万余元余额被盗。刑侦队民警立即展开分析研判、固定证据、抓捕嫌疑人等侦查工作。 

万荣公安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支付平台钱款案

  经调查,与受害人同村的贾某丰有重大作案嫌疑,贾某丰有盗窃作案前科,已外逃。2022年元月份,陈某某想在网上贷款,但自己不会在手机上操作。陈某某在村里碰见贾某丰后,就把自己的手机交给贾某丰,让贾某丰在网上给自己贷款。当天贾某丰在陈某某手机上操作,输入陈某某个人信息,并索要了陈某某手机支付密码,以陈某某名义在网上某平台贷款1000元。贷款到陈某某账户后,贾某丰在陈某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这1000元转入自己的银行卡,并删除了陈某某手机上贷款成功的短信,并告诉陈某某,网上贷款需要审批,审批完贷款就会到账。后贾某丰将1000元挥霍。

  过了两天,陈某某见贷款没有到账,就再次找到贾某丰,贾某丰拿过陈某某的手机,说让自己看看怎么回事。贾某丰在陈某某手机上一番操作,并索要了陈某某的绑定银行卡密码及手机支付密码,陈某某配合贾某丰向网上贷款平台提供了自己的相关信息。贾某丰再次以陈某某的名义在某网络平台贷款5千余元,并秘密转至自己的银行卡。贾某丰删除陈某某手机上的相关短信后,告诉陈某某等平台审批。后贾某丰外逃将5千余元挥霍。陈某某收到贷款平台要求还款的信息和电话。

  到今年4月份,陈某某找到回村的贾某丰,将贷款平台催款的事告诉贾某丰,贾某丰自称能将贷款消除,陈某某再次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了贾某丰,让贾某丰操作自己的手机。因陈某某设置的是同一个密码,贾某丰又偷偷将陈某某手机上某支付平台的余额共1万9千余元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后外逃。

  5月10日,犯罪嫌疑人贾某丰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