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揭秘“甜蜜陷阱”!运城公安破获一起婚恋交友诈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28

  “她是你眼中的白月光

  你却是她砧板上的一块肉”

  打着奔现结婚的幌子

  假借事由骗取钱财

  近日

运城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婚恋交友诈骗案

17.jpg

  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2022年3月24日,辖区居民张某匆匆地来到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向刑警大队的民警诉说着自己的“恋爱心酸史”.......

相识短暂便确立关系

  “她说她是爱我的,她要跟我长长久久!”不久前,报案人张某在交友平台被一个自称从湖北来运城经营美容院的网友主动搭讪,对方称自己离异且单身,想遇到一个真心过日子、能奔现的男生。张某发现对方的照片美丽动人,且被那凄苦的经历动容,认定这将是自己的“金玉良缘”,便互相添加了微信、通过视频聊天逐步确立关系,开始了甜蜜的“网上恋爱”......

18.jpg

19.png

  部分聊天记录(上图为诈骗分子话术)

甜言蜜语哄骗付款

  “爱你呦老公,谢谢老公给老婆买面霜!”经过几天的嘘寒温暖、暧昧不断,女方称其现定居在运城,并非常想与张某奔现结婚。张某也就更加确定对方是自己将来的另一半,于是张某为了自己的“心爱”,不断付出着金钱,为对方发节日红包、代买化妆品、鞋子、衣服等等。

20.jpg

21.jpg

  部分转账记录

收到钱后随即拉黑

  “你现在不说话,搞得我整夜失眠。”通过种形式为对方累计花费了5.7万元后,张某还幻想着与对方美好婚姻生活,突然发现对方一直不回复自己的消息了,支付宝也被对方拉黑了。“难道被骗了?”如同晴天霹雳一般,张某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可能遭遇到了诈骗!满心欢喜寻得良缘,却在最终落个人财两空,无奈之下,张某赶紧跑到公安局向民警求助。

22.jpg

23.png

  部分聊天记录

  从头到尾都是假的

  “我就是以‘奔现结婚’为诱饵,骗取他钱财。”接到报案后,城南分局迅速安排专门警力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循线追踪、多方取证,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5月10日,民警在湖北省黄石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女,24岁,湖北省阳新县人),并追回受害人全部被骗资金。当前,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依法侦办中。

  黄粱一梦,所谓量身定制的梦中情人,其实只是一个贪图你钱财的骗子。前车之鉴,我们再来复盘婚恋交友类诈骗的手段:

第一步,通过交友软件,参加各类相亲会直播活动寻觅“相亲”对象,广撒网同时添加多名“相亲”对象的微信私聊;

第二步,以嘘寒问暖、挑逗表白等语言暗示引诱上钩;

第三步,在确定恋爱关系后,再强化甜言蜜语讨欢心,进而讨要过节红包、见面路费、结婚彩礼、婚房款等;

第四步,最后以各种理由生气、吵架等方式不理睬对方,甚至将对方联系方式直接删除、拉黑,将获得的钱财据为己有,完成对受害人的诈骗。

  运城公安提醒

  婚恋、交友需谨慎!在婚恋过程中,要详细了解对方的个人信息、婚姻状况等具体情况,必要时须对相关信息进一步核实。

  若对方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要提高警惕、认真辨别,不要轻易被感情冲昏了头脑,让自己遭受损失。如果在交往中发现被骗,受害人应该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