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警民携手暖心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4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5月8日17时许,盐湖区一热心群众将一位疑似走失的老人带到西城派出所寻求帮助。接到求助后,派出所民警上前与老人沟通,安抚老人情绪,并询问老人的姓名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因老人年事已高,语言表达不清,记不清家属的联系方式,随身携带的东西也没有手机、身份证等物品。

  期间,民警在比对警情信息时发现某养老院有老人走失报警信息,联系核实后,确认该老人为7日从养老院走失的老人。根据养老院提供的信息,民警联系上了走失老人的家属,8日18时许,老人的家属来到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老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连连向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1653637681647924.jpg

  5月10日一大早,老人的家属来到西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尽忠职守、热心为民”的锦旗送给民警,对民警尽职尽责、不遗余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盐湖公安提醒您:

  在生活中,不管怎样忙,都一定要加强对家中老人、孩子和一些患病家属的照顾和看管。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市民要多防范。

  1、制作身份卡,上面写清楚老人或小孩的相关信息及家人联系电话,让其随身携带。当然,别忘了对个人或家庭资料保密。

  2、留意老人、小孩动向,其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特别对于年幼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或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3、平常要教老人或小孩熟记家人电话号码,与家人走散时应在原地等候,不要乱走。

  4、有条件的可以为老人、小孩购买带有GPS定位功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