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我为群众办实事】拖欠工资引纠纷 民警调解暖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8 15:40

  运城长安网讯   河津市公安局樊村派出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过程中,成功化解2起劳资矛盾纠纷。

  事件回顾

  9月26日中午14时许,樊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樊村街上闹事,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现场了解得知,原某军驾车在樊村西大街被李某国及其家人拦住索要未结算的工资发生争执,民警耐心劝导,并批评教育双方最后现场达成协议并当场结清工资。

  9月26日19时许,樊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把自己饭店的门锁了,无法正常营业,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得知,王某在一饭店打工,老板未按约定支付工资多次讨要无果,气愤之下将饭店门上锁,民警对王某采取的过激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王某也认识自己的错误,主动开锁,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讲解,饭店老板董某平对王某的行为予以谅解并与王某就剩余工资达成调解协议,事情圆满解决。

  两起劳资纠纷的及时化解,切实保障了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河津市公安局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持续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