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芮城公安:成功破获系列砸毁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3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5 10:1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松)11月6日,芮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古魏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团结协作,合成作战、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砸毁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追回被盗的烟酒、茶叶50余件。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案件详情

  10月22日以来,芮城县城区接连发生3起砸毁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案件发生后,芮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案情研判,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由于案发时间均在夜晚,犯罪嫌疑人专门针对停放在路边、无人看管的车辆打砸玻璃,实施盗窃后迅速逃离,作案时间短、遗留现场痕迹少,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办案民警对发生的3起砸车盗窃案件进行了深入研判分析,并详细查看案发时间段附近的监控视频。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最终锁定了有多次盗窃前科人员刘某(男,31岁,芮城县西陌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6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在西陌镇某道路旁,将正在车内熟睡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1668478568304179.png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自10月份以来,趁着夜深人静之机,多次驾车流窜至芮城县城、永济、临猗、盐湖区等地,选定路边停放无人看管的车辆后,使用携带的铁锤和改锥砸开车窗玻璃,大肆盗窃车内现金、烟酒、茶叶等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