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小孩不想上学玩“失踪” 芮城民警倾力帮寻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1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李松)“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帮助我们找到孩子!你们辛苦了”。11月14日,“失踪”孩子的家长紧紧握住芮城县公安局古魏派出所民警王文凯和辅警张鑫的手连声道谢。随着一声声感谢,一颗悬在民警心头的石头也放了下来。

  11月14日上午8时许,芮城县公安局古魏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女子报警求助称:自己11岁的孩子任某因不想上学,趁大人不注意,在上学途中独自出走,不见人影,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接到求助后,正在巡逻的民警王文凯和辅警张鑫向孩子父母了解了孩子的基本情况及体貌特征后,一方面编辑孩子的体貌特征信息及照片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发动群众帮忙寻找;一方面查看学校周边视频监控,找寻孩子身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在县城某公园旁边找到了不愿上学“失踪”的任某。经过民警一番耐心的劝导,孩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民警将孩子带回到其父母身边,并嘱咐家长一定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根据青少年的身心特点与其好好沟通,以免发生意外。

  警方提示

  父母要做孩子的知心朋友。平时要注意自己教育的方式方法,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及时和孩子沟通,耐心了解孩子的感受和行为背后的原因,帮助孩子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从而预防、避免孩子离家出走这类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