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陆:“熊孩子”贪玩走失 常乐民警快速寻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胥思怡)11月12日下午,平陆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民警快速及时帮助群众找回走失男孩,获得群众称赞。

1668569142553615.png

  当日17时许,平陆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孩在常乐集镇上走失,请求民警帮助。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经现场了解:男孩当日与其母亲一起到集镇上赶集,其母亲在买完东西后,却找不到男孩的踪影。考虑到当时天色已暗,气温骤降,为确保男孩安全,民警迅速兵分两路,一路根据其母亲提供的男孩的相貌特征、年龄、衣着等特点发布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寻找,另一路通过调取商店监控、沿街询问等方式进行寻找。一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在一超市门口发现一名正玩得不亦乐乎的小男孩。经对比,确为走失男孩,原来,小男孩趁其母亲在买东西时便独自离开去玩耍,一时贪玩便忘了时间。在确认男孩身份后,民警及时将男孩安全送回至其母亲身边。

  民警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此外,要注重对孩子的日常安全教育,要告诉孩子牢记家长的联系方式,如不慎走失,应就地就近寻求民警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