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安河东—2023】重拳打击“盗抢骗” 运城公安战果频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09 15:33

  自“平安河东-202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运城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重拳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确保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盐湖公安

破获程某某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近日,盐湖区北城一带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案发后,盐湖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专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月3日晚9时,民警在盐湖区解放北路某网咖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某一举抓获。

1673249792329653.jpg

  经查:2022年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程某某(男,22岁,山西闻喜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多次窜至盐湖区条山街,涑水街一带,采用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作案30余起、使用改锥别撬车玻璃方式盗窃车内财物作案13起,盗窃现金,香烟,酒,茶叶等物品价值两万余元。嫌疑人将赃物全部低价销赃,所得钱财全部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某已被盐湖公安分局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绛县公安

破获王某某盗窃案

  2023年1月2日上午,绛县公安局接到卫庄镇居民报案,称其院外拆卸下的三轮车废旧零部件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排查走访,锁定目标嫌疑人。1月4日,民警成功将违法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

1673249848722065.jpg

  经查:1月2日凌晨,违法嫌疑人王某某(男,59岁,绛县人)窜至卫庄镇某三轮车修理部,将存放在修理部院外拆卸下的三轮车废旧零部件盗走。同时查明,2022年6月8日凌晨,王某某还在三轮车修理部盗窃废旧零部件的违法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临猗公安

破获南某系列诈骗案

  2022年12月16日,临猗县公安局接到被害人梁某某报案,称南某将其手机骗走后盗取了手机内4万余元,并以梁某某名义诈骗十余名亲戚朋友7万余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过连日工作,成功将南某抓获归案。

1673249884818307.jpg

  经查,2022年11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南某(男,30岁,陕西人,有多次盗窃、诈骗前科)以给被害人梁某某修手机为由将其手机骗走,盗走了梁某某手机内4万余元,后继续用梁某某名义虚构梁某某看病、盖房等虚假事实陆续骗取梁某某十余名亲朋好友7万余元,所得赃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

  目前,犯罪嫌疑人南某已被临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运城公安将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加大民生案件侦破力度,严厉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为建设平安运城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