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严密排查锁目标 千里奔波擒嫌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7-20 09:2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盐湖公安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出击、协同作战,始终秉持“零容忍”“出重拳”的态度,快侦快破、追赃挽损,全力挤压“盗抢骗”违法犯罪生存空间,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治理,给人民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1689816759786988.jpg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足职能,主动出击,以“零容忍”态度向“盗抢骗”违法犯罪发起强烈攻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社会治安稳定。7月13日,分局刑警大队西城中队在刑事技术大队、网安大队的密切配合下,经过连续三天的艰苦鏖战,辗转山西、陕西、甘肃三省四市,行程2000公里,成功侦破“7.11”跨区域系列盗窃案,打掉一个流窜盗窃犯罪团伙。

1689816783935434.jpg

  7月11日7时,盐湖区东风风神4S店报案称:商店内一辆试驾轿车被盗,与此同时,解放路中段“双喜”手机店报警称商店玻璃门被砸,保险柜被盗(内有10余部手机)。接到报警后,刑警西城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调取视频监控、甄别排查,发现盗窃手机店与盗窃4S店车辆的是同一伙人。于是,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并案侦查,围绕两起案发现场调取视频监控、沿途摸排,走访调查、循迹追踪,发现嫌疑人在盐湖区作案后一路向西朝西安方向逃窜。经过线索分析,信息研判,很快明确了嫌疑人身份特征。民警一路追击,并发出协查通报。7月11日晚在甘肃省平凉市某地找到被盗车辆。7月13日上午11时,经过严密布控,在甘肃省平凉市某地一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湛某抓获。7月13日下午,在陕西警方的配合下,在西安市将犯罪嫌疑人虎某抓获。

1689816838390541.jpg

1689816860884827.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甘肃省人)、湛某男,甘肃省人、虎某男,甘肃省人等人2023年7月10日晚11时,自甘肃流窜至运城市盐湖区,在东风风神4S店盗窃一辆轿车,随后驾驶该车分别在盐湖区、永济市、风陵渡以及渭南市通过暴力手段侵入路边多家手机店、药店、饭店,盗窃手机、现金等财物,疯狂作案10余起。并且之前,在甘肃、陕西多地盗窃作案20余起。

1689816888398354.jpg

  目前,案件审理、线索深挖、赃物追缴工作正在进行中。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盐湖公安将持续保持

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进一步加强治安巡逻防控

零容忍、出重拳

主动出击、利剑出鞘

守护河东百姓的幸福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