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网上消除不良征信?别信!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9-06 16:28

  有征信不良记录不能贷款怎么办?有不良征信记录孩子上学受影响怎么办……

  征信记录是一个人的信用历史“账单”,征信记录的良好与否,会影响到个人申请贷款、工作等方方面面。为了有一份良好的征信记录,不少人掉入“虚假征信”的骗局中。

  今年7月26日,万荣县公安局接到辖区杨先生的报警电话,他说在网上消除不良征信记录被骗了21700元。7月25日10时许,杨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称杨先生征信有问题且手机上下载了几个违规贷款平台,这些平台会对杨先生的征信产生不良影响。杨先生手机上确实下载了贷款App,就轻信了对方,并且咨询对方如何消除不良征信记录,怎么注销名下的贷款平台。对方就让杨先生通过浏览器下载一个叫“Zoom”的App。下载成功之后,杨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加入了一个视频会议,然后按照对方的指示,在支付宝、浦发银行App上分别输入7700元、14000元。刷脸认证后,杨某账户上的钱就被转走了。他赶紧询问对方在做什么,对方称钱会自动退回到他的账户,不用担心。但是,钱迟迟没有再被转回来。杨先生发觉被骗后,选择报警。

  警方提醒: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任何单位与个人无权删除或修改。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不会以短信、电话或邮件等任何方式向信息主体告知涉及贷款、金钱或被纳入黑名单的信息。所有声称可以帮助消除个人征信不良记录的,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