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有困难找警察!靠谱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9-11 09:28

运城长安网讯   有一种职业,以奉献和牺牲为誓词,总是令人满怀敬意;有一群人,以匡扶正义为己任,时常忙碌在群众身边。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群众粗心转错一万元 

民警急速追回挽损失

  9月8日11时许,夏县公安局尉郭派出所辖区群众柴女士急急匆匆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自己的一万块钱错转给了一名陌生人,陌生人已将自己拉黑,不知如何是好。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通过添加对方微信取得联系,并向其说明情况和法律知识,最终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对方将全部钱款退还给柴女士。

  面对如数归还的钱款,柴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并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看似一桩小事,却是群众挂心的大事,一桩桩小事背后,关系的是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更体现了夏县公安“亲民、爱民、为民”的服务理念。

小事当成大事办

失而复得暖人心

  没想到丢失的手机竟然这么快就被找到,感谢你们,警察真是好样的!”9月9日晚8时许,在芮城某中学实习的小李老师,从芮城县公安局古魏派出所防暴巡警中队中队长兰冬手中接过丢失的手机,激动地竖起大拇指连声感谢。

1694396111279285.jpg

  原来,当晚小李和朋友一起到超市购物时,将手机放在货架上选购物品,忘记把手机拿走。待她想起手机丢失,返回寻找手机已不见了踪影。着急的小李便来到寿圣寺门前,向警务车内执勤的古魏派出所民警求助。得知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小李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了解丢失手机的相关情况,并来到超市调取监控寻找手机。

  此时,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来到警务车,告诉民警,她在超市捡到一部手机。经了解,老婆婆捡到的手机正是小李丢失的手机。小李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高兴的连声感谢老婆婆和民警帮她找到手机。

  据了解,“夏季行动”以来,芮城县公安局将警务车驻扎在夏夜人员密集的寿圣寺广场,已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5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6次,求助26起,帮助寻找走失儿童3人,为群众找回丢失手机6部,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民辅警用实际行动拉近了警民关系,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凝心聚力破小案 

追赃挽损护民安

  9月6日,盐湖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刑警大队西城中队多警联动,合成作战,经过走访调查,摸排蹲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延。

  经查:9月2日,犯罪嫌疑人郭某延(男,32岁,盐湖区人)在圣惠路某便利店趁受害人不备,抢夺其手机,被受害人抓住后又击打其头部,挣脱后挟手机逃跑。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延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被盗手机已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孩子负气离家 

民警帮忙寻回

  9月7日下午15时许,群众李女士来到新绛县公安局北张派出所称女儿12时左右负气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希望民警能帮助寻找。

  民警了解到,11时左右李女士与女儿因为琐事发生争吵,女儿在12时左右负气离家出走,没带手机、也没带证件,李女士与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情况紧急,民警耐心安抚李女士情绪的同时了解女孩走失时的衣着特征,迅速组织警力兵分两路。一路派出所民警把孩子相关信息发到辖区治安工作群及相关群防群治微信群,发动更多村干部、群众帮忙寻找孩子。同时,组织民警及孩子家属一同搜寻,到沿路孩子可能经过的村庄调取监控,网上网下共同发力,对孩子可能出现的地方再次进行搜寻。

  下午18时许,民警接到报告,在北张镇菜市场街十字口找到了崔某某!看到孩子被平安找回,小孩家属对北张派出所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公安民警

“贴心家人”

  有困难找民警。任何时候民警就是那个最值得信赖并且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困难的人。近日,绛县郝庄乡一老人想要完成微信实名认证,就一心想要民警帮忙,在他心里,民警就是最值得信赖的人。

1694396932698878.jpg

  原来,郝庄乡村民张某想为自己在外工作的的孩子进行转账,却发现微信需要实名认证,在需要帮助的情况下,张某第一时间想到可靠、可信的民警,民警本着群众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态度,真诚帮助老人完成微信实名认证并转账成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绛县公安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在细微处下功夫,用点滴真情汇聚为民服务的暖流,成为群众“贴心家人”最美的标签。

  此刻,千千万万人民警察依然奔忙在执勤岗位上、办案征途中,只为守护群众的平安、祥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