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陆县 > 平安平陆 >

平陆公安交警“四个消除”全力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4 15:3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冬季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路畅人安,平陆公安交警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1637739563219583.jpg

加强动员部署,消除部署“盲”点。全体民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冬季事故发生特点,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辖区实际研究部署,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加强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三轮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源头监管,消除隐患“漏”点。深入辖区乡镇村委及客、货运等重点企业,督促各村劝导站、客货运企业认真履行劝导教育、安全管理责任,对存在三轮车违法载人、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及逾期未处理的驾驶人,督促乡镇村委及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1637739578872321.jpg

加强路面管控,消除秩序“乱”点。根据辖区道路实际状况,将主要警力安排在管控薄弱时间和路段,并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路面巡逻防控力度,确保做到重点路段管得住、不失控。对因雨雪等恶劣气候,导致严重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的路段,及时采取有效的管制措施,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加强宣传引导,消除意识“弱”点。利用乡镇集会,民警进村入户张贴悬挂冬季安全出行宣传横幅、展板及刷写墙体标语、播放宣传警示片,并同时利用大队微信平台及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开展冬季交通安全管理的目的、意义和措施,营造良好的齐抓共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