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说法 >

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稷山公安再次打掉一个跑分洗钱团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8-24 09:5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稷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持续加大电诈打击力度,在盐湖区一电竞酒店内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抓获涉案人员8名,扣押、冻结银行卡100余张,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目前,该犯罪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稷山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稷山公安郑重提醒

  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对公账户、支付账户、电话卡等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将受到法律制裁和联合惩戒。请珍惜个人信用,自觉抵制犯罪。如发现买卖“两卡”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普法时间

  “跑分”特指电信网络诈骗中的一个术语,指的是利用自己的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等合法的第三方支付渠道,为他人代收款、走流水、过账,再转款到指定账户,从而将电信网络诈骗或网络赌博的赃款分流洗白,从中赚取佣金的犯罪行为。简而言之,就是为诈骗团伙或网赌团伙洗钱,可能触犯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