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闻喜公安东镇派出所成功化解两起矛盾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1-18 18:40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闻喜县公安局东镇派出所以创建“三零”单位为目标,认真践行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成功调解两起矛盾纠纷。

  1月11日,周某来到闻喜县公安局东镇派出所报警称她的树木被他人盗走。经民警到达现场了解后得知,周某与丁某均购买了铁路两侧被砍伐树木,但因界限没有准确划清,丁某装树木时将周某所购买的23棵拉走。民警及时联系所属村干部,经现场查看确认后,丁某发现确实是自己多拉了23棵树木,并表示愿意赔偿,最终周某与丁某就赔偿问题达成了一致。东镇派出所民警在依法办案,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坚持公平正义,注重纠纷源头化解,得到了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

  1月13日,“外卖”小哥任某报警称有人动手打他,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询问得知,“外卖”小哥任某在取餐时将餐盒取错,饭店老板发现后立即电话联系了任某,在电话里双方因取错餐盒问题相互抱怨。待“外卖”小哥返回饭店后,饭店老板又与其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被饭店老板推了一下,这时才有了开头一幕。民警就此问题向双方进行劝导,双方听后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握手言和,且二人均向民警表态以后做事、遇事要冷静,不再冲动。

  闻喜县公安局东镇派出所在工作中践行新时代枫桥精神,努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推进辖区“三零”单位创建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