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快速办理一起耕地上弃置鸡禽尸体案

来源:新绛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5-08 10:03

  4月29日上午,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摸排案件线索时发现,在位于新绛县凤凰苑小区以南、九原大道以北龙兴镇侯庄村的一处耕地上随意弃置了三堆死因不明的鸡禽尸体,大大小小共有七袋,袋口大敞,鸡禽尸体已腐败变黑,鸡毛散落周边,时值正午,气温较高,散发出阵阵恶臭。

1620439536515491.jpg

       经现场勘查发现,鸡禽尸体弃置地点临近住宅小区,且附近又有一养鸡场,如不及时处理极有可能造成重大动物疫情,甚至是人畜共患的重大疫情,危害极大,办案干警迅速展开调查,第一时间向县农业农村局、龙兴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4月30日上午,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就此案件与两单位负责人查看现场,制定整改方案。当日下午,在县检察院的监督下,两单位组织人员对弃置现场进行消杀,对鸡禽尸体进行深坑掩埋处置。

1620439555584426.jpg

1620439555543954.jpg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下,加强畜禽养殖废弃物污染防治工作刻不容缓。该案从线索发现到结果处置仅用两天时间,新绛检察快速出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公共利益的守护者,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守护乡村美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