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夏县检察院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来源:夏县人民检察院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5-11 16:15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行为,提高案件质量,5月9日,夏县人民检察院以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案件评查为契机,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本年度首次集中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1620721079762964.jpg

  此次集中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由第二检察部案管中心牵头,研究制定了《夏县人民检察院重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方案》,组织该院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及检委会委员等9人成立案件质量评查领导小组,分三个组对该院2018年以来办结的决定不批捕案件、决定不起诉案件、改变定性案件、撤回起诉判决无罪案件等95个重点案件进行集中、全面评查。

1620721214803683.jpg

  评查小组着重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和使用、释法说理、办案效果、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方面进行评查,每起案件评查结束后,由评查人员逐案撰写评查报告。下一步,该院将及时对评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归纳与总结,制作问题整改台账,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把规范司法的要求严格落实到每一个案件的办案过程中,切实细化每一个办案环节、每一项办案措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精,促进规范司法、公正执法,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