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夏县检察院就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进行不起诉公开审查听证

来源:平安夏县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50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落实公开听证作为常态化办案机制,5月31日,夏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公开审查听证会,对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拟作相对不起诉处理进行公开审查听证,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等5名听证员参加听证会。

1622771510222677.jpg

  听证会上,承办案件检察官、副检察长马文科介绍了案情,认为犯罪嫌疑人崔某的行为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但其犯罪情节轻微且系主动投案,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上缴违法所得、积极补缴税款,主观恶性不大,且崔某系民营企业实际经营人,在民营企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议对崔某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1622771534986194.jpg

  5名听证员经讨论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对案件事实认定清楚、定性准确,审查程序合法、听证公开透明,在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同时,贯彻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落实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同意检察机关对崔某拟作相对不起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