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稷山法院集中审理五起认罪认罚案件

来源:稷山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3 16:31

  为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动刑事案件繁案精审,简案快审,节约司法资源,准确及时惩治犯罪,稷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集中对五起认罪认罚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受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看守所防控措施严密,无法正常对被羁押的被告人进行提审、开庭。为保障审判工作正常开展,稷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与县公安局、检察院、看守所相关单位等沟通协调后,决定采取“集中出庭、所内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

  庭审当天

  根据看守所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审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佩戴口罩、接受健康测温后进入看守所审判区域,进行开庭审理。  

【快审快结】 稷山法院集中审理五起认罪认罚案件

  因五起案件均系认罪认罚案件,法庭在保障被告人辩护权及其他诉讼程序充分行使的同时,简化了审理流程,加快了刑事审判工作流程,仅用两个小时,五起刑事案件全部审理完毕,并对三起案件进行了当庭宣判,被告人均当庭表示不上诉。

  疫情防控不放松,审判工作不停歇。稷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将继续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严格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和罪责刑相适应的原则,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确保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