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维护烈士纪念设施 传承烈士伟大精神

来源:夏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6 10:33

夏县是革命老区,革命纪念设施较多,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与利用对于教育后代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具有重要的宣传意义,同时也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载体,监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一直是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点。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和最高检《关于开展全国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8月8日至12日,夏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景晓霞、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建忠带领有关人员,对夏县境内的嘉康杰烈士陵园、夏县中心县委活动旧址、嘉康杰故居及散葬烈士墓等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联合检查,详细查看烈士纪念设施的现状、保护措施和维护情况。

1629081346925880.jpg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散葬烈士墓存在一些问题,将及时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予以整改。

  下一步,该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扎实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按照“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护、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标准,不定期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对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散葬烈士墓管理保护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红色阵地作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