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法官多跑路 诉前调解解民忧

来源:闻喜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1 09:46

  近日,闻喜法院畖底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告雷某与被告贾某经人介绍相识,双方均系再婚,婚前原告雷某带一女孩生活,婚后与贾某共同生育两个女孩。因要抚养三个孩子家庭负担过重,二人经常因生活费问题发生争吵。后雷某带大女儿回娘家与贾某分居生活,并向法院起诉要求与贾某离婚。

  接到案件后,法官与调解员第一时间联系贾某了解案情。经了解,法官和调解员发现案件突破口是贾某爷爷,贾某与爷爷关系亲近,工资卡一直交由爷爷保管,于是法官多次到贾某家中向贾某爷爷做思想工作,向他讲明利害关系,考虑到孙子婚姻来之不易,孩子也需要父母的关心爱护,贾某爷爷同意尊重孙子的婚姻,让他们能独立经营自己的小家庭。经调解,贾某将工资卡交给妻子保管,二人和好如初,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婚姻不是儿戏,幸福生活需要全社会共同呵护。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就要想在群众前面,干在群众前面。通过诉前调解,让法官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仅彰显了司法力度,也传递出司法温度,节约了审判资源,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负担,真正实现了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