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闻喜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来源:闻喜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0 09:54

  高效执行解民忧,群众点赞笑开颜。近日,一位阿姨亲手将一面绣着“维护百姓利益,捍卫法律尊严”的锦旗送到闻喜法院执行干警手上,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1631239347989701.jpg

  案情简介

  闻喜县某公司在道路施工时造成当事人支某的房屋出现裂缝、倾斜、地基下沉,双方发生纠纷,未达成一致赔偿意见,支某无奈诉至闻喜法院。

  2018年10月8日,闻喜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之后,闻喜县某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中院审理,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闻喜县某公司未在期限内履行给付义务,支某于2021年7月5日在闻喜法院申请执行,来履行诉讼的判决结果。

  闻喜法院受理后,执行局干警第一时间将该案公司法人传唤至法院,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干警将支某几年来维权的艰辛讲给法人听,耐心细致的释明法理,讲明利害,该公司法人最终理解了支某并接受了判决内容,主动将本案赔偿款15万余元及诉讼费、执行费一次性交付完毕,支某这几年的颠簸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群众之事无小事,干警的一小步,就是群众心中的一大步。人民法院为人民,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在每一个案件中,将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里,落实到行动当中,让群众相信法律,学会法律,运用法律,这才是最好的法治浸润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