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法警雷霆出击 助力案件执行

来源: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6 15:42

  在法院里,有这样一群人,每天上班最早,下班最晚,节假日全天候值班;人虽不多,却承担着押解、看管、值庭、送达、安保、巡逻到执行死刑等各种任务……他们不是法官,却默默地站在法官的身前身后;他们甘当绿叶,衬出红花更显鲜艳;他们就是执行工作的“助力军”——盐湖法院司法警察大队。

1.jpg

  9月14日,盐湖法院法警大队成功处置了一起当事人打架事件,有效地维护了司法秩序和权威。当日上午,执行局法官在现场执行董某与谢某变更公司登记纠纷一案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谢某拒绝配合变更登记,两名当事人话不投机,情绪激动大打出手。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立即联系法警大队,请求出警制止纠纷。

2.jpg

  法警大队在接到警情后,立即指派处突组人员赶赴现场。到场后,处突法警迅速上前制止劝阻,对两人采取约束性措施,并及时固定相关证据。经过耐心释法明理,两位当事人终于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主动承认了错误并恳请从轻处理。最终,盐湖法院决定对董某、谢某进行了口头训诫。被执行人谢某随后也主动配合变更了公司登记,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在处置该起突发事件中,盐湖法院法警大队出警迅速、指挥果断、处置得当,展现出警队干警良好的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对违法司法秩序的行为严肃处理,捍卫了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