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闻喜县礼元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处理一起施工雇工意外人身伤亡事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7 17:02

运城长安网讯  替政府排忧,为人民群众解难,坚持依法行政,人性化办案,努力化解新矛盾,为群众办实事。8月26日,闻喜县礼元镇东赵村某养鸡场发生一起雇佣工人拆除旧鸡棚时造成一名施工人员意外死亡事故。事发原由为该养鸡场欲拆除一处旧鸡棚,鸡场负责人临时找到当地一无资质施工队承揽该工程,施工队雇佣几名工人进行拆除作业,其中一名董姓工人(临汾地区侯马市上马村村民)在作业中不慎从鸡棚架上摔倒在地,随后被立即送往当地五四一医院进行抢救,因伤势过重该董姓工人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1631870198234638.jpg

  意外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礼元派出所及时介入调查后,排除人为伤害,确定为工程施工造成意外安全事故,镇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协同当地派出所、镇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积极出面与施工队承包人、鸡场负责人协调。但受害方家属面对遭遇突发事件,情绪十分激动,根本不接受赔偿调解并组织亲属先后到闻喜、侯马、山西省信访部门上访,针对这一情况,闻喜县信访局主要领导亲自下基层、礼元镇党委政府领导、镇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工作人员本着以人民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连续多日,亲自与家属沟通、解释,承受受害方家属的围攻、纠缠、语言过激等不理解行为和态度,依然耐心做工作,与当事双方相互沟通,每天工作到凌晨两点左右。

  经过十余天的不懈努力,在闻喜县信访部门、当地政府、镇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工作人员、礼元镇东赵村委、龙头堡村委、上马办事处卫家庄村以及侯马市信访局多部门共同参与下,为平息事态进一步发展,耐心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反复依法、以理说事,寻找双方可以接受的共同点,9月10日下午,当事双方终于就这起工程施工引起的意外人身伤亡事故达成一致意见,促成调解,镇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一纸调解协议终于将一起极易形成恶性事件的人身意外伤亡事故予以化解。

1631870234875080.jpg

  为党委政府排忧,替人民群众解难。礼元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人民调解无小事,矛盾纠纷不出镇”。多年来,坚持依法办事,处理调解每一件人民群众来访事件,都能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矛盾双方焦点的基础上寻找共同点,千方百计地化解各种矛盾,化干戈为玉帛,把容易引起矛盾激化的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真真正正解决好人民群众内部矛盾,为当地党委政府排忧解难,民调工作人员王社会等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勇于吃苦,尽职尽责,为礼元地区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地贡献,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扬和奖励,礼元镇的人民调解工作也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