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闻喜法院设立在线调解室助力基层法庭建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8 11:1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为基层法庭调解工作提供信息化保障,提升干警解决纠纷的能力和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近日,闻喜县人民法院分别为东镇、河底、郭家庄、畖底四个派驻法庭设立在线调解室。

1631935344872283.jpg

  在线调解室可以实现案件管理、远程音视频调解、现场调解音视频记录、调解协议生成和确认、在线电子签名、IP电话智能拨号(免费使用)等功能,同时与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无缝集成,并将案件信息、音视频信息同步上传至最高院质效平台。

  为让在线调解室能真正发挥实效,该院对四个派驻法庭干警进行统一培训。在调解室现场,技术人员为法院干警详细讲解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操作方法和工作流程,并进行线上操作演练。

  设立在线调解室是贯彻落实“两个一站式”工作要求,提升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为审判工作提速增效的司法便民举措。在线调解室利用云技术手段,突破了传统纠纷解决的时空限制,确保相隔两地的当事人足不出户也能参加调解,在及时化解矛盾的同时减少人员流动,为群众提供了安全便捷、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