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逮捕!取保候审期间“玩失踪”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8 11:3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栋)近日,绛县人民法院一被告人取保候审期间“玩失踪”,被法院决定逮捕到案。

  2021年5月12日,被告人王某某酒后无证驾驶无牌照普通二轮摩托车,从家中出发途经绛县大交镇某村时,被交警现场查获。经鉴定,王某某血样中的酒精含量为121.20mg/100ml。在公安机关对王某某危险驾驶案立案侦查完毕后,检察机关经审查移送至法院提起公诉。绛县法院受理该案后对王某某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王某某竟然在取保候审期间开溜了!

1631936544945964.jpg

  因王某某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脱,导致本案无法继续审理,绛县法院裁定中止审理此案。并于2021年7月30日做出逮捕决定书,决定对王某某进行逮捕。公安机关发起网上追逃于2021年9月11日在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某村建设工地将其抓获,并逮捕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在道路上无证并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王某某被查获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坦白,依法从轻处罚。但王某某经传讯拒不到庭,不予从宽处理。综上判决如下:被告人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