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我为群众办实事】非诉讼程序助力房屋产权登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2 15:5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2021年6月,永济市出台了《永济市开展城镇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活动暨加快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以有效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1632297589594797.jpg

清零活动开展以来,永济市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事务中心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通过非诉讼程序为市民办理产权登记提供司法服务,从“小微”事件着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守护一方安康幸福。

该实施方案出台至今,诉调对接事务中心已受理多起涉不动产登记,多个申请人之间房屋产权纠纷,因年代久远的房屋继承纠纷民事案件,影响到产权顺利登记的问题。该中心与人民调解员及时沟通、联席办案,针对每起纠纷,认真倾听申请人的具体诉求,并释法析理,引导其达成一致协议后申请通过司法确认便利程序,赋予调解协议以法律效力,顺利地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了房屋产权登记事宜,获得群众的好评与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