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我为群众办实事】快速高效为企解忧 彰显司法为民情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16:0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近日,永济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受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从立案、保全、调解、履行、撒诉、解除保全仅用时5天全部完成,及时维护了双方的合法权益。

该案中原被告系合作关系,被告从原告处购货,有部分货款未归还。

立案—保全

9月14日,原告诉至法院,并申请了财产保全,9月15日完善保全担保手续,法院当日裁定保全,执行局及时通过查控平台对接银行将被告的账户予以冻结。

和解—撤诉

9月18日,在法官主持调解下,双方和解,被告归还全部款项,原告递交了撤诉申请书和解除保全申请书。

解除保全

9月19日-21日为中秋小长假,被告提出要给员工发放中秋福利,希望能尽快解除冻结。公司为员工着想,法院为企业服务。为保障被告公司的发展及员工权益,永济法院急事特办,抽调专人,协调立案庭、综合办公室、执行局,快速制作文书,完善手续,在9月18日下午5时成功解除保全。

1632470779369131.jpg

该案的高效快速处理,是永济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更是司法为民的集中体现。公平公正、高效快速地处理好每个案件,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是人民法院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永济法院将继续探索司法为民新举措,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能,为永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