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奔赴山林察案情 直击现场化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08 11:0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檠)近期,垣曲法院收到了来自邱某某、樊某某起诉垣曲县某公司排除妨害纠纷一案。该案主要问题是垣曲县某公司在承包国家能源发电工程施工中,一些落石滚落到原告邱某某、樊某某所承包的山林中。这些落石即损坏了保护山林的防护网,也对林地内的部分树木、土地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且该问题原告邱某某、樊某某向被告垣曲某公司的施工方反映了一年多,一直没有解决问题,最后不得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1633662292119206.jpg

  中条山法庭庭长聂峰考虑到该案不仅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还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当即约定双方当事人同赴现场、亲自勘查。在事发最严重的路段,山壁陡峭,道路崎岖、坎坷,还有滑坡和跌落的滚石,聂峰法官不畏艰险,亲自察看该案件的严重性。

1633662339881020.jpg

  丛林中,地面上到处是残枝落石,稍不留神就会摔倒,但考虑到案件的急迫性,聂峰法官便现场进行调解,从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生态环境和谐的角度出发,释法明理,耐心沟通,要求被告方给出整改方案。经过一番努力,终于使双方初步达成了调解意向,由被告对破坏区域进行修复。对于双方存在的较大分歧,中条山人民法庭将择期及时公开开庭审理。

  垣曲法院中条山法庭坚持将“人民发庭为人民”实施到底,为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护生态和谐,不畏艰难、不畏困苦,积极面对一切挑战,持之以恒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