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利剑出鞘 金秋执行再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02 16:5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谢谢法院干警,节假日不休息,帮我们追回了欠款!”拿到执行案款的申请人激动地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1633683422993114.jpg

国庆当日,永济法院再次开展金秋大规模专项执行活动。

上午8时许,雾气缭绕,执行局和法警队30余名干警列队集聚法院楼前,整装待发。院长贺四相亲临现场,坐镇指挥,执行局局长王霞宣读本次行动方案后,常务副院长赵斌进行了动员讲话,发令出征。

执行干警兵分两路,第一组由执行局副局长刘鹏鹏带队,负责永济市城区、虞乡的执行行动;第二组由执行局副局长荆鑫泽带队,负责开张、卿头的执行行动。赵斌副院长和王霞局长参加了分组的执行行动。

执行干警分乘4辆警车火速出发,警笛长鸣,警灯闪烁,全力寻找被执行人下落。对长期在外躲债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找到其家属积极沟通,劝说他们与被执行人联系,尽快履行给付义务。对于拘传到庭的被执行人,充分和他们沟通,耐心对其释法明理,敦促其履行。对于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让其明白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

本次活动,共拘传9人,执结案件8件,涉案标的额30余万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执行,从来都是一视同仁;法律,本源就是维护正义。法院的执行工作始终是充满善意和温度的。国庆中秋双节专项执行行动,有力打击了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震慑了“老赖”。下一步,永济法院将以更大力度、更强声势、更有力的举措继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加快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