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芮城县检察院召开首例民事检察听证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5 15:2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范洁)2021年10月13日,芮城县检察院召开首例民事检察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政协委员、律师共五名听证员,民事检察案件当事人参加听证。听证会由副检察长吕二明主持。

1634283010317494.jpg

听证会上,吕二明介绍了参加听证会的人员情况,承办检察官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进行了说明。听证会围绕案件是否符合再审条件展开。当事人对申请检察监督的事实和理由进行陈述,并出示了证据。听证员围绕听证焦点问题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经评议,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监督意见,根据当事人提供的证据依法向人民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或者提请上级院抗诉。

公开听证,旨在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有效化解案件争议,达到以公开审查促进公开处理的效果。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听证工作,促进矛盾纠纷更好化解,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和检察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