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就两起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进行公开听证

来源:运城检察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7 11:04

检察听证.jpg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全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难题。10月22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对两起涉及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浩同志主持了听证会。

会上,办案检察官对两起伤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查起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所办案件对国家司法救助政策作了具体说明,参会听证员认真聆听,并对国家司法救助政策适用中存在的疑点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检察机关主动履职,公正司法,想群众所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仅彰显了法律监督的刚性,而且体现了检察执法的温情,是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也是践行为民思想的实际行动,对检察机关为民解忧、情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表示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持续为强化法律监督工作鼓与呼。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浩结合听证员的发言及当前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存在的宣传力度不够、方式方法单一、创新举措欠缺等问题,表示下一步将在市院党组的领导下结合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在法律政策宣传上下功夫,在精准监督上做文章,在创新方式方法上蹚新路,确保国家司法救助这项利民司法政策用足用好,释放更多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