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闻喜法院开展“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7 16: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11月12日,按照省高院“2021·三晋执行护民生”集中执行行动统一安排部署,闻喜法院同步开展涉民生重点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闻喜法院成立集中执行行动领导小组,由院长翟大勇担任总指挥长、分管执行副院长赵翔担任副总指挥长,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全程协调调度;执行局负责人张闫俊、副局长王哲磊分别担任两组执行团队指挥。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社会各界代表监督见证集中执行行动,协助保障执行行动顺利开展。

1637139059158513.jpg

行动前,闻喜法院召开动员会,全体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集结后兵分两路奔赴东镇、畖底镇等执行现场。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坚持“依法、规范、公开、有序”的原则,全程佩带执法记录仪,做到执行过程全程留痕、视频存档,执行信息全程公开,自觉接受当事人和社会监督。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闻喜法院共出动警车5辆,执行干警17人,法警8人。历时5个小时,执行6案,拆除外墙1案执行完毕,拘传5人,其中履行到位3案3人,达成和解协议2案2人,执行到位19万元。

1637139120843111.jpg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初步成效,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执行案件。通过精准有力的强制执行行动,啃掉“骨头案”,打击逃避、抗拒执行的“老赖”,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后,闻喜法院将及时总结经验,立足本地实际,提升执行工作成效,围绕涉民生执行案件持续开展攻坚,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案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