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朋友借款起纠纷 法官调解当场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07 16:4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近日,新绛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告当场拿出现金履行还款义务,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被告通过朋友介绍相识,2021年2月21日起被告以归还信用卡为由向原告借款,之后又陆续向原告以支付宝、微信转账的方式借款共计170000元。被告借款之后仅归还了原告1800元,其余借款一直推托不还。原告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将被告诉至法院。

通过查阅案卷材料,承办法官了解到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有一定的调解基础。为有效化解矛盾,维护原被告双方利益,承办法官结合双方实际情况和诉辩理由,以证据材料、法律规定为切入点,多次组织调解,反复释法说理,耐心细致地做当事人的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场返还原告借款50000元,其余借款被告分别于2022年6月30日前、2022年12月30日前各偿还原告借款50000元,原告放弃向被告索要剩余借款。

近年来,新绛法院始终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注重以调解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将调解工作贯穿于案件处理的全过程,延伸到审前判后,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