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垣曲县:法官“疫”线抓防控 社区治理有“温度”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0 10: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国敬)近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垣曲县人民法院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认领责任,精心制定方案,由院领导牵头,全院干警出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使包联小区治理更有“温度”,处处洋溢着和谐之风。

  认真履行主责主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立案、审判的来访人员进行“三码联查”、测试体温,严防疫情输入。同时,加强对全院干警的管理,要求干警做好佩戴口罩、外出报备等工作,对出县办案返回的干警及时隔离,维护全院人员安全健康,确保全员到包联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对包联的5个小区,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由院领导带头,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各分管领导和督察室不定期对包联的各小区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积极完成核酸检测。在3月30日、4月6日的两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巍峰带队,党组书记、院长张军鹏现场督导,四十余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在征费所小区设立核酸检测点,组织附近5个小区的居民前来进行检测采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热情帮其完成登记、测温等工作,优先完成核酸检测。为不方便出门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逐户落实摸清底子。清明节期间,组织干警到包联小区逐门逐户进行疫情防控摸排工作,重点关注中高风险地区返垣人员,认真做好登记,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同时,做好疫苗接种情况摸排,为后续疫苗接种相关事宜提供翔实的数据。  

  广泛宣传防疫政策。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快、范围广等特点,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并深入居民家中讲解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疫”线防控见真情,社区治理有温度。垣曲县人民法院通过开展值班值守、政策宣传、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筑起了包联小区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法官们的真情实意,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在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垣曲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努力把包联小区建设成为治理有效、服务完善、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