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司法紧盯疫情 执行不忘防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4 10:0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何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澎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1日,永济市人民法院开展夜间“飓风行动”大执行。本次行动拘传7人,达成和解4案,执行到位金额10万元。

1650766162758496.jpg

执行过程当中,被执行人闫某谎称不在家、拒不开门、被发现后态度蛮横,严重阻碍司法工作人员履行职务。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后,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闫某的妻子(同案被执行人)使用他人身份证注册微信账号,且有大额流水交易记录,存在逃避执行行为。

在对闫某进行询问时,执行干警了解到,闫某未接种新冠疫苗、没有“晋快检”核酸检测记录,立即要求其作出承诺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与闫某所在社区进行对接,将这一情况向社区推送报备,社区安排网格员督促闫某完成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1650766207606929.jpg

闫某存在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永济法院向其下达《拘留决定书》,对其司法拘留15日。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暂时无法投所,待疫情结束后,将其送至拘留所执行拘留。

法院提醒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既是对个人负责,也是对社会和他人负责,广大公民应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奉劝失信被执行人,任何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一定要抛弃侥幸心理,主动履行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