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09 17: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相关规定,5月9日下午,绛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对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海铭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庭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绛县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

  会上,党组成员侯小旺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通报》,并对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专项督察内容、方法步骤等工作要求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益剑通报了市、县纪委典型案例。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海铭强调: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各分管领导和庭室负责人一定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对所在岗位业务工作负责,也要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工作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队伍建设。全院干警一定要加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和职业素养,加强其自身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

  强化责任意识,整肃纪律作风。我们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杜绝此类现象在该院发生。各位干警要强化以案释法、以案释纪,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党章党规、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学习,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堤坝,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