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叛逆少年入歧途 精准帮教重回归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09 11:3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小贝在校期间,因学习成绩不佳,父亲对他经常暴力教育,母亲在县城做生意无暇顾及,尤其是妹妹出生后,父母对妹妹的宠爱更是忽视了对他的管束,慢慢地由逃学发展到辍学,在社会上不良青年“朋友圈”中尝试做坏事刷存在感。一天,通过微信认识了不满十四岁的小芳,在两个人交往过程中发生了三次关系,导致小芳怀孕,小芳母亲发现后报案,小贝在父母陪同下到公安机关自首,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小贝自愿认罪认罚并积极赔偿,取得了受害人谅解,经法庭审理后,判处小贝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叛逆少年入歧途 精准帮教重回归

  夏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该案中,办案检察官针对小贝缺少家庭温暖,不愿与父母沟通,有逃学、辍学、吸烟等叛逆行为状况,为了防止不教而罚,避免不教而宽,把工作重心放在对小贝和其父母的帮教上,一方面对其父母发出了《督促监护令》,督促他们要尽到监护义务,一方面借助盐湖区专业社工,对小贝和其父母全程跟踪精准帮教,经过六个多月心理疏导、认知治疗、写感情互换信、告别过去行动、庭审前后跟踪、放松疗法、情感修复等十三次等心理干预和治疗,使其与父母关系变得非常融洽。小贝充满信心地说,检察官和社工机构的帮教,使我认识到过去犯的错误是多么可笑和幼稚,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我要当一名厨师,而后开饭店,做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

  小贝父亲感激地说,感谢检察官协调社工机构的帮教,说实话,小贝的教育我很头疼,以前说什么他根本不听,只有打和骂了,这次犯罪是一个坏事也是一个好事,通过帮教,我们也认识到自己问题,学会了怎么和孩子沟通和交流,怎么教育孩子,现在我们一家人十分融洽和睦,谢谢检察官和社工机构的付出和努力。

  在运城市检察院的协调下,小贝即将进入运城市一家职业学校学习厨师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