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临猗:检察长带队巡河以检察蓝守护河湖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6-30 11:2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7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世波与临猗县黄河河务局局长潘敏科、水务局局长谢云飞开展巡河调研,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参加了巡河。  

  为详细了解临猗县黄河流域的具体情况,巡河组一行沿孙吉黄河河堤至吴王黄河河堤对黄河临猗段水域进行了细致巡查,同时实地查看了孙吉黄河大桥工程、吴王护岸上延工程。重点查看了黄河部分河段是否存在非法侵占水域,河道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倾倒、填埋、堆放废弃物,阻碍河道行洪建筑物、构筑物等情况,并就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刘世波表示,要以“公益诉讼工作站”为抓手,主动加强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将“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回应社会期盼和群众关切,积极参与黄河水环境治理和保护,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