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河津:多年纠纷今调解,冰释前嫌促和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7-04 10:5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6月23日上午,河津市阳村街道连伯村村民陈某平代表其父来到阳村司法所,将一面写有“多年纠纷今调解,冰释前嫌促和谐”的锦旗送到所长李贵手中。  

河津:多年纠纷今调解,冰释前嫌促和谐

  事情还要从五年前说起。2018年9月30日,河津市阳村街道连伯村村民陈某法在给其兄陈来某拉玉米时,因三轮车侧翻,导致其头部、胸肋受伤,在圣济医院住院治疗。2021年3月又到西安住院治疗,两次共计花费6万余元。

  在此期间,双方又因土地问题发生肢体冲突并报警,矛盾再次升级。

  4月25日,河津市阳村司法所人民调解员接到陈某法之子陈某平的申请后,所长李贵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启动调解调查。经过多次、大量的调解调查,在弄清基本事实的基础上,约集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初步调解。5月28日,再次约集双方当事人,调解员从兄弟俩亲情入手,逐步化解宿怨,消除误会和隔阂,使他们认识到亲情血浓于水,双方一进一退,最终达成陈来某赔偿陈某法4.5万元签署协议,并当场履行。

  6月5日,调解员约集双方对土地纠纷再一次进行调解,并达成协议,又于6月8日由所长李贵带队与连伯村调委会一起,对争议土地进行丈量划拨,至此两起纠纷得到彻底解决。

  陈某平代表其父对阳村司法所在短时间内迅速化解两起纠纷表示由衷感谢。陈某平说:“我和父亲多年来因这事寝食难安,心神不宁。通过你们的辛勤努力,让我们两家尽释前嫌,人民调解为人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