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08 09:2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7月5日,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运城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孙建文,永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柴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永济市10个镇(街)及市直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会员代表5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708092528.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章程(草案)》《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第一届理事、监事选举办法(草案)》《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选举办法(草案)》《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等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新当选的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黄百岁从强化政治站位、把牢发展方向;紧盯重点环节、做好纠纷化解;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牢记服务宗旨、认真履行使命四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08092541.jpg

  孙建文代表运城市人民调解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的成立为运城市县级人民调解协会做出了表率,走在了前列。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永济市人民调解工作新起点的开始,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坚持党建先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他强调,协会要充分发挥作用,有组织的对人民调解员进行系统培训,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全面提升调解员整体能力素质。他最后希望,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要积极团结引领广大人民调解员,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和行业指导作用,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调解员队伍,不断谱写永济市人民调解工作新篇章。柴卫国从为什么要成立、成立后干什么、下一步怎么干三大方面向永济市人民调解协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人民调解协会的重要性;二是要不断加强调解队伍建设,从政治、业务、职业操守等方面全面提升调解员综合能力素质;三是要依法履职担当,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协会的职能作用,切实维护人民调解员合法权益;四是要发挥桥梁纽带,积极构建以人民调解为主的多元解纷新格局;五是要坚持行业自律,积极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忧,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公信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